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恢复801线路公交车蓝城北郡站点
收文单位: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信时间: 2023-03-11
来信类型: 交通运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强烈要求恢复801线路公交车蓝城北郡门口站点,此站点附近有多个住宅小区,如:蓝城北郡、南郡、杏林苑、都市名苑、春宇公馆、财鑫苑、汇丰佳苑、德晟花园等,人口密集且多为老年人,取消站点后交通十分不便,现在801线公交车站点设在财政局对面,财政局附近人口少,所以要求恢复蓝城北郡门口公交车站点。
回文单位: 蓝山县-蓝山县交通运输局 办理时间: 2023-03-14
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目前,蓝山县城市公交运输公司共有12条线路、74台新能源公共汽车运行,分别为1路至10路、云冰山专线、雷家岭专线。 2022年4月1日,和平车站正式启用,蓝山县城市公交运输公司联合交通、交警、城管、住建等职能部门对线路站点进行重新规划、勘察、设定,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将8路线始发站变更为和平车站,途经财政局,不再经过蓝城北郡。但1路线仍经过蓝城北郡,且7路线途经的移动公司和市政广场北等2个站点距离蓝城北郡步行仅300米。 关于您反映“恢复801线路公交车蓝城北郡站点”一事,经交通局联合蓝山县城市公交运输公司现场勘验后,得出结论如下:8路线变更后,新线路可兼顾欣鑫园、塔峰佳园、印象三蓝、锦程佳苑、财政局、夔龙公园等小区居民公交出行。而蓝城上郡居民搭乘8路车虽有所不便,但1路线和7路线均可满足该小区居民出行需求。杏林苑、财鑫苑等小区附近居民公交出行,均有可替代线路或站点。 以下是对您的一些出行建议: 

       1、蓝城上郡附近小区居民公交出行,可就地搭乘1路车,或步行300米至移动公司或市政广场北搭乘7路车; 

       2、杏林苑附近小区居民公交出行,可就地搭乘7路车; 

       3、财鑫苑附近小区居民公交出行,可步行200多米至广福街路口公交站搭乘8路车; 由于蓝山县城市公交运输运力有限,您的要求目前暂时无法满足,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今后,我局将继续督促蓝山县城市公交运输公司优化班次、加强管理、合理配置运力,尽力保障广大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蓝山县交通运输事业的的关心和支持,如您还有什么疑问,请拨打电话0746-2213302或直接到交通局咨询、反映。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14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