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蓝山高铁站&城乡公交一体化
收文单位: 县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0-10-07
来信类型: 交通运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领导好!前几天看宁远新闻,宁远高铁站应该开始选址了,请问我县的相关规划何时开展?顺便提个建议:1.高铁站设计要以南平古城为特色的方能凸显湘江源头风格。2.高铁站应该集公交、的士、停车、商业于一体。3.连接城区与高铁站修建高等级公路,并引种具有特色的绿化树木。 查看到蓝山县已例如第二批省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在此,提些建议:1.所有长途大巴搬至和平车站。2.目前的公用型车站改设为蓝山县城乡客运总站,目前三个大门,每个大门实行只进不出或只出不行的单边通行原则。3.车身颜色。区别开与城区公交车身颜色,统一乡镇街道车辆车身颜色,方便群众识别。4.乘车实行分段投币(刷卡)收费,刷卡可上车刷一次,下车再刷一次分段收费,或车长按键手动控制收费车资一次完成。前者乘客容易漏忘刷下车卡,可从其上车点到终点站收取。后者需车长牢记分段收费额,后者会有买短乘长的漏洞。5.随车播放公益广告,例让座等文明建设广告。 以上是身在他乡,却时刻关注家乡发展游子的愚见,如有冒犯之处请见谅。
回文单位: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办理时间: 2020-11-23
内容:

网友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蓝山铁路发展规划的关心。争取永清广高铁过境我县并设站是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一项头等大事,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向上汇报和对接,并成立了永清广高铁前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工作办公室,多方努力去争取。

下一步,我县将随时关注永清广高铁项目研究实时动态。一是积极争取将该项目列入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二是将各方面的资料收集汇总提供给有关单位、专家,并及时汇报对接。三是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进一步沟通协调,取得上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

而关于您对蓝山城乡客运一体化的诸多建议,答复如下:

1、所有长途大巴搬至和平车站。目前和平车站主体工程已竣工,正在由城投公司完善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年底和平汽车站能正常投入使用。

2、公用型车站及湘运车站整体迁入和平汽车站后,空闲的站场如何利用需要县委、县政府进一步研究。当然,我们将会慎重考虑您的建议。

3、车身颜色问题我们将采纳您的意见与城区公交区别开来,并统一车身涂装,利用醒目的公益广告予以区分。

4、乘车收费方式我们会充分考虑您提供的建议,与城乡客运一体化经营主体公司研究制定具体的收费方式。

5、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司正式运营后,将充分利用车辆上的滚动显示屏播放各类公益广告,传播社会正能量。

感谢您对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

 

 

 

蓝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30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