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农民自己土地强制规划
收文单位: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信时间: 2020-09-09
来信类型: 城乡建设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农民自己土地强制被规划,在农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老家唯一的一块地被强制规划,规划后农民回家无房无地没地方住。也没人安排,找规划人负责人对方态度爱理不理的,回来没地方住也没得安排,像这样老百姓还分什么田地
回文单位: 县自然资源局 办理时间: 2020-10-13
内容:

彭郑网友:

      关于您2020年9月9日来信反映“农民自己土地强制被规划,在农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老家唯一的一块地被强制规划,规划后农民回家无房无地没地方住”的问题,经调查,该信访事项相关情况如下:

2020年7月29日,彭郑网友的父亲向古城村村民委员会提交《危房改造申请书》和填写了《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工程规划申请表》拟将其位于原古城村路边南头坝房屋拆旧建新。古城村村民委员会于同日在申请人的《危房改造申请书》上盖了章,与此同时该处旧房屋(占地约60平方米)在古城村村民委员组织的“空心村”整治工作中被全部拆除。2020年8月4日,您的《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工程规划申请表》古城村村民委员会盖了章,8月5日塔峰镇人民政府和塔峰国土资源所也盖了公章。随后向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提交了《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工程规划申请表》,申请办理规划手续。2020年9月7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职能部门审核情况,向您作出了 “所建住宅用地位置在蓝山县塔峰镇古城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2016-2030)南平古城保护区范围内,且占用广场等公共设施用地。据此,不予规划许可,予以退档。”的书面《告知书》。

根据《湖南省蓝山县城总体规划(2002-2020)(2017年修改)》(含南平古城保护区规划,由湖南大学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编制,2015年启动,2017年前完成意见征求、评审修改等程序,经现场及网络公示,湖南省人民政府2017年6月1日批准实施)。即您申请的宅基地建房处于南平古城保护区范围内,故不予规划许可。您所反映“农民自己土地强制被规划,在农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老家唯一的一块地被强制规划”的问题不属实。

       如彭郑网友对其提交的《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工程规划申请表》作出“不予规划许可,予以退档”的决定有异议,建议可以向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蓝山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9月27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