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针对(2020蓝山县教师招聘公告)报名要求
收文单位: 县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0-06-26
来信类型: 教育文体 办理状态: 已评议
信访内容: 我对蓝山县2020年公开招聘城区学校教师公告中的职中教育学教师,这一岗位的报名条件(专业要求教育学、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有极大的不理解,据所周知,这个岗位所教授的学生是对口高考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而它竟然不要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报名,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也是有学过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而教育学和心理学专业的老师,读大学时,根本不会学这么细,他们学的只是一个大类,按道理来说,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教授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比他们更具专业性!为什么不能报名?我查看了近几年各个地区的教师招聘公告,从来没有看过有学前教育专业的学校,不招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的,不信的话,你可以看2019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招聘公告、2020永州祁阳县中小学教师招聘258名公告、2020郴州北湖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2020四川隆昌市和仁寿县的教师招聘公告,还有广西、福建的等等,我就不一一说了。针对蓝山县这一奇怪的现象,我曾打电话给西校区校长和蓝山县教育局询问,他们给我的答复就是,公告是那样要求的,你不符合就是不符合。他们的说法缺乏说服力,难道制定此公告的人,那么没有专业素养吗?什么样的专业的学生就需要什么样的专业老师来教,你胡乱招聘教师,对学生不负责,教育质量怎么提得上去?对此,我表示堪忧!我希望有个合理的说法出现,不能搪塞过去,我将进一步刨根问底。打扰了,静候相关部门的回应。
回文单位: 县教育局 办理时间: 2020-07-14
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经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我县教育教学需要,我县于6月16日在蓝山县政府网站发布了《蓝山县2020年公开招聘城区学校教师公告》,面向社会招聘教师100名,其中职业中专教育学教师1名。

本次招聘的蓝山县职业中专教育学教师,将主要承担学校幼儿保育专业的教育学、心理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和西校区学生心理咨询工作,所以招聘要求为35周岁以下教育学、心理学或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前教育专业未列其中。但学前教育专业的全日制二本毕业生可以报考我县本次招聘的其他计划类别。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疑问,

请拨打电话 0746-2211686咨询或直接到蓝山县教育局人事股反映。


蓝山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