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城乡公交一体化进展如何?
收文单位: 县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0-02-06
来信类型: 交通运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目前的县乡运行的客运中巴车在发车时间控制、运载效率方面都落后于乡民的需求和期待,并且票价逐年上涨不见回落。反倒是邻近县区在城乡公交一体化方面动作连连,并且对乘车票价进行控制,维持低票价,方便大家出行。请问我们县在城乡公交一体化方面目前有什么规划?进行到了那个阶段?
回文单位: 蓝山县网格事务中心 办理时间: 2020-03-02
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县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各项工作开展的比较顺利,我县城区及城边行政村于2019年5月均开通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公交车的运行实行“一城一交,公车公营”的国有企业的经营模式,更好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更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的城市品位。目前,我县的公交车枢纽站的建设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蓝山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的申报于2019年下半年上报到省交通运输厅,正等待审核批复后方能实施。根据湖南省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第二批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湘交运输【2019】550号要求和文件精神,在城乡客运一体化实施后,限价不高于6元。目前,还未实施前,只能按物价部门核定价格实行。

当前我县农村客运班线车的线路牌经营期限由交通主管部门严格审核把关,为实施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2月12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