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70010/2020-00300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21
名称: 蓝山:乡村广播唱响防溺水歌
文号 :    
蓝山:乡村广播唱响防溺水歌
  • 2020-05-21 15:21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作者:曾新昌 陈流立
  • 【字体:   

“江河池虽美,玩耍戏水易命丧,不擅自和同学在河边游荡,我一直有双生命的翅膀,带我飞,飞过迷茫。每一次游泳,父母都要在身旁,见溺水不盲目下河,呼救保安康…… ”5月19日,笔者在去太平学校的途中听到村里的“村村响”播放唱着熟悉的歌曲《生命的翅膀》。目前,防溺水宣传“唱响”在蓝山县乡村的每个角落。

立夏以来,天气渐热。为切实做好少年儿童溺水防患工作,坚决杜绝学生溺水身亡事故发生,我县“县、乡、村、校”联防联控,织密暑假防溺水安全网。  4日30日上午,县政府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对乡镇提出宣传发动、值班巡查、物理防患、救生救援等工作要求。5月3日,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组织应急、教育工作人员分6个督查组对全县14个乡镇及49所中小学校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督查,进一步强化学生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

乡镇及时落实县委、县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制定防溺水实施方案,明确村干部的防溺水工作责任。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重点水域的值班巡查。村干部教育家长照看好各自的子女,利用广播“村村响”播放防溺水歌等开展宣传,组织人员在重点时段对危险水域、存在隐患水域进行值班巡逻,对年幼游泳者进行劝离。

学校除了落实“六个一”常规工作,还联合乡镇对河道、深塘、水坝进行隐患排查,危险区域设置2000多块警示标牌,悬挂1000多副防溺水横幅,进村入户发放、张贴宣传画报和防溺水宣传单8000多份,召开假期防溺水家长会,发放10000多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使家长明确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

目前,蓝山县防溺水工作进展顺利,未发生学生溺水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