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365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2019-08-02
名称: 县农机事务中心力推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
文号 :    
县农机事务中心力推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
  • 2019-08-02 0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7月29日,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裕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等4家农机合作组织,就2019年创建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9年现代农机合作社及示范社建设的通知》精神,今年以来,县农机部门以强化农机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农机化在三产融合发展增强农业农村新动能中的作用,积极培育扶持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严格按照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五有”标准和作业机具“六有环节”,夲着“小、精、坚”的原则,扎实推进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

  目前,全县注册登记农机专业合作社25家,其中13家为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1家为示范社,共集聚农机大户120余户,机械600余台,入社土地面积1.2万亩,农机作业总量占全县总农机作业量的30%以上。水稻生产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作业,其中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水稻生产田间菅理机械化、稻谷机械化烘干等环节的农机作业全部由合作组织包揽。农机合作组织成为现代农业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