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70010/2020-40323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6-25
名称: 县交通运输局:打通瑶山“希望”路 脱贫致富有盼头
文号 :    
县交通运输局:打通瑶山“希望”路 脱贫致富有盼头
  • 2020-06-25 19:5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作者:唐杨 何咪
  • 【字体:   

我县荆竹瑶族乡新寨村唯一进出村的通村公路因今年3月份的一场暴雨造成多处塌方,导致通行受阻,严重影响了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冲刺。为了第一时间恢复通行,县里紧急调拨资金,派出技术小组,克服种种困难,并启动道路改建项目,打通贫困村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在新寨村道路改道建设现场,挖土机与压路机来回穿梭,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指挥工人们施工,改 道建设正紧张有序施工中。

今年三月中旬,新寨村838名村民通往外界唯一的出行道路,因暴雨塌方,导致路面无法通行。一时间,村民们养殖的特色农产品无法运出,这让部分以养殖为主的村民犯了愁。今年68岁的赵永晴是新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养殖了80多只黑山羊,道路被冲毁后,许多顾客向他订购的黑山羊无法及时运出,造成近10万元的损失。

县交通运输局接到险情后,马上派出技术小组到塌方现场进行抢修。因连月来的持续暴雨,加上塌方高度已达山顶,原道路已无法进行修复。

经过实地勘察,政府部门研究决定,结合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对损毁路段实行改道,在原路段右侧新修一条261米的通村公路,并从县扶贫办争取到30余万元项目资金。

5月中旬,改道工程正式破土动工,新村道逐渐成型,目前,县交通部门正抢抓时间,加快改道修建进度,现已全面恢复畅通,预计今年八月底可进行水泥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