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70010/2020-00138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荆竹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5-14
名称: 荆竹瑶族乡扎实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文号 :    
荆竹瑶族乡扎实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 2020-05-14 17:25
  • 来源: 蓝山县荆族瑶族乡
  • 作者:彭耀华
  • 【字体:   

为扎实推进荆竹瑶族乡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荆竹瑶族乡围绕重点,积极部署,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实。该乡党委高度重视创区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配强了乡村文化服务工作人员,确保乡村联动,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共创氛围。为强化宣传效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该乡制定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工作方案》,通过乡、村、组各级会议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宣传,借助微信平台开展数字宣传,利用赶集日开展专题宣传,努力营造出共创氛围。

三是巩固文化阵地,强化创建措施。通过加大文化服务投入,该乡7个文化服务阵地的设备设施进一步完善,新配备各类图书10000册,供群众免费借阅,文化场所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具备数字化服务能力,乡村广播每日播放,服务效果明显,文化广场和体育健身场所实行24小时对外开放,受到群众欢迎;同时该乡还组建了瑶族文化艺术队伍和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培育文化服务人才,结合瑶族乡实际打造文化服务亮点,积极推进创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