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70010/2020-04039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30
名称: 新圩学校:开展“敬畏生命安全出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文号 :    
新圩学校:开展“敬畏生命安全出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2020-06-30 16:40
  • 来源: 县教育局
  • 作者:黄亚芝 尹玲利
  • 【字体:   

近日,气温居高不下,烈日炎炎,让不少学生产生了骑自行车、摩托车上下学的想法。针对此种情况,6月30日中午,新圩学校组织开展了以“敬畏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班主任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确定教育的重点。五、六年级的班主任通过案例讲解,让学生充分了解到他们的年龄还不具备安全掌控自行车,抵御外来风险的能力,提倡要健康出行,安全出行:路途较远的同学可以选择乘坐校车上下学,离学校近的同学可以结伴步行回家,防范一切交通意外事故;低年级的班主任利用充满童趣的图片来展示交通安全的各种标识、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短片、唱交通安全儿歌等活动,让学生理解交通安全的含义,着重强调了乘坐校车的学生要认真系好安全带、不能在校车上嬉戏打闹等,要求路途远的孩子要按时乘坐校车,离学校近的学生不在上下学途中逗留玩耍,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

初中年级是本次安全教育的重点,各班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影片及分析发生在身边因骑摩托车而出现事故的案例,让学生感受到这些交通工具对于他们存在的各种危险性,明确他们还不具备掌控交通工具的能力和资质;随后,各班通过安全宣誓的形式再次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平时交通出行存在的安全隐患的认识,对师生规范自身行为,重视生命安全有着很强的警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