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70010/2020-00073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22
名称: 县中心医院:纪检干部化身扶贫干部扎根瑶山村
文号 :    
县中心医院:纪检干部化身扶贫干部扎根瑶山村
  • 2020-05-22 15:0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作者:彭晶
  • 【字体:   

在单位,他是业务扎实的纪检干部,在贫困户心中,他是带来温暖的扶贫干部。从今年2月份进入浆洞瑶族乡茶源坪村驻村以来,他起早贪黑,走村串户,调查摸底94户贫困户,与市中心医院扶贫队一起建立扶贫整改台账,确立扶贫整改措施,督促扶贫整改落实,为当地贫困户排忧解难,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他就是县中心医院的扶贫干部曾志田。

5月11日晚,曾志田的母亲不慎被车撞伤,病情严重住进了县中心医院ICU。根据脱贫攻坚的有关要求,5月份正是“冲刺问题清零 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县中心医院扶贫工作队也定于5月11日至15日,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开展重点帮扶工作。得知母亲受伤住院的消息,曾志田完成好当日的工作,向医院领导请了假,接近凌晨才心急火燎地从村里赶回县城。

因ICU每天只允许家属探视一次,不需要陪护,第二天曾志田去看望了昏迷不醒的母亲,便又坐车前往村里扶贫。在村里,他和院领导与县、乡、村负责人座谈交流、调研,再走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对帮扶的村“户户清零、事事清零”。白天忙走访,晚上曾志田和扶贫队的李玉竹还要整理贫困户的调查问卷,与院领导继续驻村。

5月14日,曾志田和院领导到界头山贫困户邱老家走访时,发现其屋内一片漆黑,问其原因后,是由于线路老化导致电线短路。次日,曾志田和扶贫队、医院志愿者为邱老屋内老化的电线进行更换,临走时还将老人居住的房屋打扫干净。

提到邱老,村里的人都知道,他因家中变故深受打击,从此一蹶不振,唯一的儿子在县城捡破烂,父子俩一直安于当贫困户的现状,不愿改变生活状况,令村里和前几任扶贫干部很头疼。曾志田了解后,几乎每天都会跑一趟邱老家,照顾邱老,和他拉家常,事无巨细……今年3月底,邱老的儿子上消化道出血,生命垂危,曾志田又和医院志愿者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慢慢地,邱老父子俩被这个勤劳的小伙子打动了,在曾志田的帮助下,他们开垦后山的荒地,种上蔬菜瓜果,村里还为邱老儿子安排了卫生保洁工作,他们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医院扶贫队先后解决了邱老家的装电入户、门前路面硬化、购买基本的家具、家电等。邱老开心地说,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的关心,住着通了电,修好路的新房真舒服。

“作为扶贫干部,就应该主动扛责,把贫困户当亲人,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在脱贫路上绝不落下一个人。”曾志田说。

大山险峻出门难,不修公路难致富。茶源坪这个因交通不便而致贫的边远村庄,自医院扶贫队进驻开始,真正扎根在村里,把村民当亲人,把瑶乡当家乡。就是这种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扶贫队将以更大的决心与毅力,助力我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