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70010/2020-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3-09
名称: 秦志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文号 :    
秦志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2020-03-09 12:20
  • 来源: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 作者:文\赵彬 图\成孟泽
  • 【字体:   


   3月5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秦志军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牢记使命担当,保持攻坚态势,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领导魏和胜、李劲涛、黄和平、唐志雄、李勇、苏建华、何江鸿、赵忠辉、魏勇波、杨康、黄安平、邓海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中央、省市关于决战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相关措施,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等文件。

  2019年,我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任务,坚持政策向扶贫倾斜、资金向扶贫聚焦、力量向扶贫集中,精心谋划,强力推进脱贫攻坚,6个贫困村出列、4569人脱贫,全县累计减贫6487户26935人,4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未脱贫人口287户638人,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建档时的7.73%下降到0.18%。

  秦志军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抓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不放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要以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为目标,切实抓好相关重点工作;各行业、各乡镇要转变工作方式,不等不靠,完成好今年既定目标工作任务;要全面落实政策、完成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以分类管理工作为抓手,建立预警监测机制,确保不出现一户一人返贫,不新增一户一人贫困;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狠抓问题清零;要聚力对标对表,对国家、省、市、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和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以及常态化联点督查发现的问题,都要实行拉条挂账,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一条一条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挂牌作战为重点,压紧压实攻坚责任;要结合问题排查整改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加大整改力度;要加大对我县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先进人物、经验做法的总结宣传扩大力度,举办好脱贫攻坚成果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