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谢朝月来蓝山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为永州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 2022-05-24 10:13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秋妃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523113838.jp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朝月带队到蓝山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前往土市镇新村为永州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县领导欧阳能上、黄和平、郭晓武、梁有余出席并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523113839.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1138391.jpg

调研中,谢朝月一行参观了土市新村红军渡口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六军指挥部旧址和萧克、任弼时、王震等革命先辈的故居,详细了解蓝山县红色文化发展情况。在揭牌仪式上,谢朝月对蓝山县红色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要求,把基地建设成为引领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阵地;要用活红色资源,增强对青少年教育的针对性,利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教育的形式和手段,引导他们学党史、国史、地方史;要培育红色传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红色教育基地中,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激励他们在学习上刻苦奋进,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在品行上品学兼优,帮助他们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205231138394.jpg

座谈会上,谢朝月一行认真听取了蓝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与蓝山县相关领导、“五老”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谢朝月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蓝山“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等好品牌,盘活青少年关爱教育资源,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全面加强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发挥好“五老”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推进关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31138395.jpg

欧阳能上表示,我县将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举措、更实的责任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深入开展爱心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爱心帮教行动,不断提升特殊困难儿童的关爱服务能力,促进青少年更好地成长成才;同时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