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聚焦两会】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2021-10-22 09:1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欧阳世 雷晖燕 李宗凯 滕季蓉
  • 【字体:    

10月21日下午,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龙向洋、邓群、黄和平、赵忠辉、袁凤、彭继学、吴忠心、黄哲章、雷纯安、李晓娟、欧阳任昌、曹阳芳、梁楚祥、黄琼峰、阮红梅。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级领导有:刘素萍、彭江辉、邓海勇、何智英、张国材、何福明、周涛、黄加葵、欧阳能上、郭晓武、梁有余、黄石保、黄正军、蒋兴旺、唐建伟、唐璨、陈流三、潘志鹏。

本次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袁凤主持。会议应出席代表218人,因病、因事请假4名,实际出席21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黄和平受蓝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黄和平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蓝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对下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黄和平希望,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的主张经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变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保证党委的决策部署顺利实施和贯彻落实;要秉承创新精神,增强依法监督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突出服务和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完善“双联”机制,健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重视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和法律知识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再迈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政治建院不动摇,更好地维护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不松劲,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司法为民不懈怠,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期盼;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更好地促进公正高效司法;坚持严格管理不手软,更好地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政治建设为引领,聚力落实检察发展新要求;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全力融入美丽蓝山新格局;坚持以司法为民为核心,着力构建法律监督新体系;坚持以争先创优为抓手,奋力展现检察队伍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