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聚焦两会】龙向洋参加人大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 2021-10-22 09:1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李宗凯
  • 【字体:    

     10月21日,蓝山县委书记龙向洋来到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讨论点,与来自塔峰镇的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同绘发展蓝图。蓝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伟文,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和平等领导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实际感受畅所欲言,谈感受、说体会、谈想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深刻、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既立足当前和现实,又兼顾长远发展,成绩振奋人心、目标切实可行,谋划未来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得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农村医保、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龙向洋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频繁与大家互动。他说,这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了解的机会,在讨论中听到了来自基层、企业等领域代表的心声。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着眼于全县发展大局,提建议、谋发展,希望大家在讨论中加深对报告的认识,积极提出更好的意见与建议。

龙向洋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扎实做好我县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好”目标。

龙向洋强调,要正确处理民主与制度的关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的关系、组织意图和个人意志愿望诉求表达的关系,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圆满完成我县换届选举工作。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找准全县工作全局和个人所在单位部门的结合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站位全局,结合实际,真正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把全县的蓝图描绘得更加精准。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的发言,逐一梳理、汇总和交办,及时进行分析、研判、交办和督查,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