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2021-06-15 13:2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晓娟
  • 【字体:    

6月11日,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副科级以上的非党领导聆听党课。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副书记以《树牢正确党史观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课题, 围绕“学什么”“怎么学”“结合人大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学什么”,也就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怎么学”, 也就是开展党史教育的方法。要真学、笃学,要学深、学新,要学常、学实。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怎么做?就是要找到党史学习和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学习党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认识新时代人大工作。学习党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代表工作巩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学习党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提升履职实效。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学党史听党课,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