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秦志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 2021-04-06 09:2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 【字体:    

4月2日,县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九次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省、市统战部长,省纪委十一届六中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听取了蓝山县配合中央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县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跟进学习,融会贯通领悟,精准抓好落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拿出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对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来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排查、大整改,坚决去除思想上的沉疴、改进作风上的陋习、斩断利益输送的链条,以巡视巡察整改有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把蓝山打造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节点城市这个定位,充分发挥蓝山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守护好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加强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建设和治理,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用好巡视成果,担负起巡视整改责任,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彻彻底底地抓好整改工作。要照单全收巡视组反馈给我县的意见及专项检查反馈的意见,迅速整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明确好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一规范整改方案,及时上报相关单位。要严肃纪律,真抓实干,结合各部门、乡镇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责任,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抓落实。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彻底解决具体问题,研判分析普遍性、规律性、多发性问题,做好追根溯源工作,特别是对巡视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把握规律性、倾向性,完善制度规定,巩固运用好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个机制。要把本次巡视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纳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