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秦志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 2021-03-06 19:5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 【字体:    

3月5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加强领导,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主持会议,县领导黄和平、唐志雄、何江鸿、赵忠辉、何胜瑞、魏勇波、黄安平、邓海勇等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农业农村工作,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近年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2021年,我县将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秦志军强调,“三农”工作是关系全局的“国之大者”。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仍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要主动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攻坚克难做表率。要突出有效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稳产保供,稳定粮食生产,抓好生猪生产,完善基础设施,做强农业品牌,补齐流通短板,保障农业安全,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突出融合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倡导文明乡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督查考核,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为奋力打造“创新开放桥头堡、产业承接首选地、粤港澳的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安居乐业幸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魏和胜要求,要提高站位强落实,抢抓机遇开新局,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要扛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责任,抓好耕地抛荒治理,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强化统筹抓好早稻生产、动物防疫,加快畜禽粪污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农村改厕、长江禁渔等工作,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针对安全生产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准精细、突出重点,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抓在手里,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依法依规化解来访群众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