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2021-02-26 16:5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欧阳世
  • 【字体: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县领导梁有余、黄正军、李松旺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等在蓝山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用七个坚持精准概括了脱贫攻坚当中取得的重要经验和认识,高度提炼和阐释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总结为24个字——“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号召全党全国全社会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大会还对1982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501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县犁头瑶族乡犁头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雷政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殊荣。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决战脱贫攻坚为目标,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截至目前,4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760户2757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其中2020年脱贫280户630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县脱贫攻坚成效稳固提升,2019年,我县被评为省、市脱贫攻坚先进县区。下一步,我县还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确保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