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征兵工作火热进行中
  • 2021-01-13 20:4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秋妃 李哲宇 吴令军
  • 【字体:    

连日来,县人武部多措并举,深入乡镇、村(社区)全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营造了浓郁的拥军、参军氛围。

“当兵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梦想,我来当兵是为了报效国家,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应征青年曾伟对笔者说道。在祠堂圩镇兵役登记站,笔者看到充满青春活力的适龄青年纷纷前来登记和咨询,参军热情高涨。基层专武干部一边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一边现场量身高、测视力,认真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在县城的市政广场,县人武部官兵还搭设了征兵宣传报名咨询台,免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向广大适龄青年介绍今春征兵条件、政策以及有关规定和新要求,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自开展征兵工作以来,我县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群发短信、电视宣传、宣传栏张贴公告、村村通喇叭循环广播等形式,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同时,为激发大学生携笔从戎的志向,县人武部还在各乡镇召开大学生征兵座谈会,将有入伍愿望的在校学生聚集在一起,相互分享思想,交流感悟,鼓励广大适龄青年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到部队去锻炼意志品质,在部队建功立业,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截至目前,全县征兵报名人数达到了221人,其中大学生134人,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线上登记和本人到乡镇林场武装部现地登记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兵役登记。据悉,今春征兵报名将于2月20日截止,2月4号左右开展征兵体检,春节过后陆续展开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

县人武部副部长、县征兵办主任王帅介绍说:“我们按照省市有关精神和要求,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县征兵工作推进会,大学毕业生座谈会,组织发动广大干部深入大学毕业生家中进行走访宣传,力争做到惠兵政策家喻户晓,征兵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热烈欢迎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朋友们踊跃报名参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