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刘宇率考察组对我县顶岗实习生实习工作进行考察
  • 2020-12-02 16:4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永锋 钟浴榕
  • 【字体:    

12月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宇率考察组深入我县对28位顶岗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进行考察。副县长刘素萍出席会议。

考察组一行首先观摩了实习生唐诗璇的音乐汇报课,随后对第一师范学院28位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考察。在座谈会上,各实习生汇报了近3个月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就教育教学、班级管理、集体活动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收获和感受。学院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对实习生代表发言一一点评,为实习生们指点迷津,让人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刘素萍高度肯定了实习生的优异表现,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多年来坚持为基础教育事业培养、输送大批优秀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做好学生在蓝山的实习工作。刘素萍要求,实习生要热爱家乡教育事业,感恩家乡父老,无愧于三尺讲台;要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勇于面对现实,克服困难,用信心、爱心,用责任心、奉献心,切实增强教书育人使命感,努力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

刘宇希望实习生们,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不断反思,加快自我成长;要不断反思,寻找教学中的逻辑起点、兴趣起点等教育规律,突破难题,积累经验,促进专业化成长;要吃苦耐劳,钻研教材,苦中探寻教育真谛,用爱和责任感化学生,让学生拥有更好的发展;要牢记校训,铭记校风,磨炼意志,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公费定向师范生的输送、培养、实习工作,密切加强与师范院校交流,建立完善师范院校、县政府、实习学校“三位一体”协同培养的人才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蓝山师资队伍输送新鲜血液,为蓝山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