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箱” 约永州 “包” 容天下】2020 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开幕 严华宣布开幕 朱洪武致辞 秦志军主持
  • 2020-12-04 15:5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王玉珏 欧阳世
  • 【字体:    

12 月 3 日,为期三天的 2020 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拉开帷幕,进一步掀起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热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致辞,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联络顾问马最良,长沙海关一级巡视员杨定国,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刘丹,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卞晓云,市领导贺辉、钟君、李旦梅、欧阳德群出席。县委书记秦志军主持。

近年来,永州大力实施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战略,全面加快 “对接大湾区、建设示范区”,深入开展 “产业强链工程”,狠抓轻纺制鞋、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链建设,不断拉长产业链、强化创新链、完善供应链,蓝山皮具箱包产业已被列为湖南省 “十大产业集群” 之一。

为期三天的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旨在通过会展形式架起沟通 “桥梁”,促进永州皮具箱包轻纺制鞋产业转型升级和皮具箱包玩具企业抱团发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和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博览会以 “‘箱’约永州、‘包’容天下” 为主题,吸引了近 300 家国内皮具箱包玩具制鞋行业龙头企业、品牌企业、设备生产商和技术提供商齐集蓝山,汇集了红谷、意尔康、蒙娜丽莎、叶子王、奥王达等知名品牌和法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品牌。

朱洪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 “开放兴市、产业强市” 战略,大力推进 “5 个 10”“产业强链” 和 “园区强基” 三大工程,持之以恒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产业支撑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蓝山县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抢抓难得历史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打造 “中国皮具箱包创新之都”,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此次博览会的举办,既是永州推进产业强市建设的浓缩展示,也是蓝山大抓产业项目建设的成果体现。

朱洪武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发展产业为重点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以 “对接大湾区、建设示范区” 为重点推进高水平开放,不断积聚产业能量,增强发展动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永州贡献。

贺坚要求,要加强交流互鉴,携手推进皮具箱包轻纺制鞋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生态,形成行业竞争优势,共同开启永州蓝山皮具箱包上下游全产业链健康长远发展的新征程。

开幕式现场签约皮具箱包招商项目 6 个,总投资 11 亿元。现场还签约了产业战略合作项目 6 个,皮具协会战略合作协议 1 个,校地合作项目 2 个、人才项目 2 个,银企合作项目 1 个。

湖南省直相关部门、永州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 (管理区、经开区) 政府代表、重点客商、签约代表、重点参展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和企业界朋友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严华、朱洪武一行还来到魅力永州主题形象展区、皮具展区、箱包展区、玩具展区、鞋业展区等八大专门展区巡展。

魏和胜、李劲涛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当天各项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