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相约皮具箱包博览会】蓝山强化招商引资力度 着力打造“中国皮具创新之都”
  • 2020-12-03 15:43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梁楚祥
  • 【字体: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力度,科学合理布局皮具箱包产业链,着力打造“中国皮具创新之都”。

我县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机制,充分发挥“湘粤对接第一城”的区位优势,以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为主抓手,全面培育皮具玩具主导产业,努力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招商,创新理念招商,重点引进一批引领型、补链型、核心型皮具、玩具产业项目,专门出台了针对皮具玩具产业的“十条优惠政策”,在企业用地、税收减免、进驻厂房、争创品牌、企业用工、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招得进、稳得住、能发展。我县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和升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帮您办”的“五办”服务,以审批“换芯”,实现审批“换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一门进、一次办”,吸引众多企业落户蓝山。

目前,蓝山县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已入驻皮具箱包企业120余家,从业人员近8000人,工业总产值40余亿元。今年1-10月,招商引资新签约23个,其中皮具产业链项目16个,合同总投资超18.6亿元。入驻标准厂房企业已全部实现开工投产,提前完成了永州市产业链办公室制定的考核任务。蓝山皮具玩具企业占全县新引进企业总数的70%,集群工业总产值占全省该产业总产值的30%,成为湖南省皮具箱包、玩具产业的主力军,2020年列入湖南省“十大产业集群”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