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举办“河长制进党校”专题辅导课培训会
  • 2020-10-22 16:1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尹晓杏 艾邝雄 滕季蓉 李秋妃
  • 【字体:    

10月21日上午,我县举办2020年“河长制进党校”专题辅导课培训会,特邀永州市水利局河长制专家以《落实河长制建设幸福河》为主题,为县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学员、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河长办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200余人授课。

辅导课上,专家从河长制出台背景、内涵、组织形式、目的及意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突出讲解了怎么了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保护、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通过河长制课程进党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对河长制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河长制工作的认知,提升了河长制工作的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助推我县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我县为保护好湘江源头,今年出台和实施了《蓝山县湘江源头保护开发实施方案》,围绕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等6个方面27条措施,具体落实到相关部门共123项工作开展。作为湘江源头,下阶段,县河长办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力有实有效”转变,营造人人“守河、护河、爱河”的良好氛围,力争每一条河流都打造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