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启动“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
  • 2020-09-14 10:4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廖财银 潘有娣 李秋妃
  • 【字体:    

9月11日,我县举行“国培计划(2020)”——蓝山县送教下乡培训及工作坊研究开班典礼。湖南省国培办副主任、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科长黄佑生出席并为我县教师授课,副县长刘素萍出席并讲话;各中小学校长、专家团队成员、参训老师等有关人员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培训专家代表、参训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黄佑生、刘素萍分别为培训实践基地学校授牌,并为我县小学、初中数学、英语等科目的30位培训专家颁发了聘书。据了解,我县2019年获批湖南省第5批“国培计划”项目县以来,积极开展乡村教师“送教下乡”培训和“工作坊”研修,培训超过290人次,组建培养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本土专家。

刘素萍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和平衡的关键时间,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已经成为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服务,多总结,勤反思,多汲取其他县区的先进经验,找差距,积极改进确保今年的“国培计划”高质高效地实施;各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学以致用,充分利用“国培计划”培训这一平台,结合我县实际把所学所获带回到工作岗位,将培训效益辐射到全县所有教师,助推我县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

开班典礼结束后,黄佑生围绕《走向幸福的师德修养》这一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趣味十足的互动,向大家分析了教师的职业的特点,剖析了相关案例,强调了师德修养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