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魏和胜:综合施策 标本兼治 坚决确保正常供水
  • 2020-09-15 10:3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何咪
  • 【字体:    

9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率县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自来水等部门,实地督察督导舜水河水质浑浊、影响城区居民正常用水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坚决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用水。

魏和胜一行跋山涉水,先后来到舜水河相关支流溪流、湘九公路、大桥风电场、紫良风电场、联村林道建设、国家森林公园林道建设等地,逐一察看溪流水质水量,现场督察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源头管控及“环保三同时”、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实地核查裸土覆膜、边坡护砌、涵管埋设、沉砂滤砂、植绿覆绿等整改进度,并现场交办有关问题,要求问题到人、责任到人,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

魏和胜指出,城市供水关乎千家万户,社会各界非常关注,虽然通过前期努力,整改效果逐步显现,但问题仍然不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警醒反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践行“保护好湘江首先要保护好源头”的要求,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勇于直面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和速度,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决保障群众正常用水。

魏和胜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尽快彻底解决正常供水问题。要坚持“一案一策”,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源头监管,施工单位要加快整改进度,严格落实裸土覆膜、边坡护砌、埋设涵管等措施,确保水土保持方案和“环保三同时”措施设计到位、执行到位、监管到位。要列出水厂问题清单,督促水厂改善制水工艺,提高供水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饮水和正常用水。要加快应急水源建设,抓紧新田湾河蓄水坝建设,增加蓄水能力,扩大取水量,并科学论证好尽快落实好现有的几种应急水源解决方案。要加快水厂回收进度和供水管网改造,加快二水厂2万吨扩建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毛江水库水厂和毛俊水库水厂建设,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全县供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