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 2020-08-03 14:3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 【字体:    

7月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县委副书记李劲涛主持学习并讲话,黄和平、唐志雄、何江鸿、赵忠辉、何智英等县领导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邀请了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作《民法典实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密码”》专题讲座。讲座中,许中缘教授从专业的法学视角,运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突出人的主体地位、优良家风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确保社会正义、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若干重大问题,为我县学习宣传《民法典》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

李劲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把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阵地,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依托各类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现代传播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开展灵活生动的网上宣传,增强民法典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抓好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把民法典纳入领导干部学法必修课,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法重要内容,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大民法典在中小学法治教育中的内容占比;让人们在解决问题中学习民法典知识,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