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市中级人民法院来蓝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 2020-07-10 16:2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欣金 滕季蓉 晏斐斤
  • 【字体:    

7月9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一行深入我县调研指导法院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康陪同调研。

在县人民法院,罗重海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两个一站式”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在火市人民法庭,罗重海仔细察看了法庭院落、审判庭、调解室、接待室等地,详细了解了法庭的人员配置、案件审理、配套设施、内外修缮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所城镇,罗重海就所城人民法庭整体搬迁备选地址进行实地考察,对选址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考察,罗重海对我县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人民法庭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六专四室”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大力发挥基层法庭贴近群众、方便诉讼、化解纷争的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要狠抓诉源治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速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完善设施设备,优化人员配置,让大量矛盾纠纷化解于苗头、解决在诉前;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的处置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