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5.29计生协会员活动”丰富多彩
  • 2020-06-04 16:3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加英 郑以亮
  • 【字体: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我县各级计生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组织全县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以“服务计生家庭与育龄群众,促进家庭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了有利于计生协卫生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社会宣传活动。5月19日,县计生协会同县卫生健康局、塔峰镇及塔峰中心卫生院深入塔峰镇西埠头村开展“服务计生家庭与育龄群众,促进家庭健康发展”计生协会员暨“携手家医,同心抗疫”第十个“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5月27日,县计生协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妇幼保健院等会员单位在县城商业大街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暨“携手家医、同心抗疫”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各乡镇计生协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此外,县计生协还参与了“法治信访宣传月”、“世界无烟日”等宣传活动。

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5月12日至13日,县计生协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妇幼保健院,走进蓝山县二中和职业中专开展以“关爱困难计生学子、促进青春健康发展”为主题的“5·29会员活动日”计生协宣传关爱活动,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辅导讲座。并为60名困难计生家庭学子发放生育关怀助学金6万元。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县各级计生协会组织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对全县所有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一次走访帮扶,为他们送去关爱金和计生礼品,宣传并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进行精神抚慰和生活帮扶。县计生协从生育关怀专项资金中列支为每名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发放1000元帮扶资金,并每人赠送一份健康保险,县级领导纷纷参与走访慰问活动,共发放帮扶资金10万多元。

开展表彰活动。5月10日,我县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会上,对32名2019年度计生协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同时还表彰了 16名最美协会抗疫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