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经开区:练好“三字经”打造务实型机关
  • 2020-05-21 15:2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方强
  • 【字体:    

近年来,永州经开区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通过强素养、提效能、聚新风,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以理论学习强政治素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在主题教育中,全区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0余次。通过智慧党建平台、永州经开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学习篇目、赠阅必读书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红色教育,全区286名党员先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委班子成员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前往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纪念烈士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按照省、市关于“五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进行规范,19个机关党支部实现“五化”达标。

以制度创新促工作提效。经开区始终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机关思想和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制定出台第一批9项规章制度。为强化党的领导,今年对区直机关所有支部进行补选或提前换届,全区19个机关党组织实现党员主要领导任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为支委成员。全面开展人事制度改革,实行全员起立,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其他人员双向选择,出台了《永州经开区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实行部分单位正职、副职竞聘上岗。竞聘公布岗位职数56个,占全区职位总数的70%。实行干部档案工资与实际薪酬相分离、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与合同聘用管理相分离的“双轨运行”管理模式。全面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治理,清理临聘人员100多人。坚持制度先行,制定第一批规范性制度文件9个,从公车管理、招商引资、考勤出勤等方面规范约束。

以领导示范聚新风正气。始终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今年疫情期间,区直部门主动下沉,24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每天坚持在防疫防控一线,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巡逻岗,动员辖区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等组建多个联防小分队参与防疫,实现疫情零发生。强化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功能,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主动跟进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四帮一”服务企业,为84家规模以上企业、每个重点项目确定一名区级联系领导、一个帮扶责任单位、一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和一名纪委监督员实行“立牌公示”服务,有力推动了经开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