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从人民中来】廖仁旺:壮大集体经济 推动乡村振兴
  • 2020-05-21 15:2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我县毛俊村党总支书记廖仁旺是村里的领头雁,依托村里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等优势,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实体产业,村里这几年的集体经济收入年年超过600万元,有了厚实的家底反哺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毛俊村一年一变化,旧貌换新颜。

“这次全国两会,我将关注村级集体经济方面的问题,带来了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全国两会前,廖仁旺加快了调研步伐,时不时到村里的农贸市场、扶贫车间、蔬菜基地去转一转,与村民拉家常、聊民生、听期盼。

在村里的扶贫车间,来自毛俊村和邻近村的几十位泥腿子工人正加紧生产这批即将外销的玩具,一个月下来,少的能挣2000多块钱,手脚快的能挣三四千块钱。今年疫情稳定后,县里及时出台硬核措施,帮扶县内各企业及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在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群众得以迅速返岗,通过务工持续增收。

廖仁旺表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就是授人以渔的有效途径,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贫困群众能在家企业、就业,贫困村能进一步整合集体资源,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实现整体脱贫。

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毛俊村也在加快转型发展,依托村里的山水资源和特色农业基地,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铺设好乡村旅游框架,每到荷花盛开的时候,天天有游客来村里逛。这个蔬菜种植基地不仅吸纳了10来位本村村民长期务工,村里还有一笔不错的土地租金收益。在旅游旺季,基地开放接纳游客前来体验农耕乐趣,瓜果成熟时,一车车的新鲜蔬菜又直接发往香港市场。

盘活了土地资源,村集体经济收入就有了源源不断的活水。这几年,毛俊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壮大,全村人均收入超过16000元。如今的毛俊村是“全国文明村”、“全省新农村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