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委巡察办邀请专业人才授课 提高巡察工作水平
  • 2020-04-02 16:3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邓猛
  • 【字体:    

为使巡察工作保质量上水平,4月2日,县委巡察办邀请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小明和市委巡察办综合科科长蒋杰进行专题授课,县委巡察机构干部和抽调参加第八轮巡察干部共35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唐小明以《关于巡察发现问题常用几种方法》、《关于巡察实践当中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心得及经验做法,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如何查找问题,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如何充实巡察报告内容,如何当好巡察干部”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总目标,对照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六大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提出鲜明观点,摆出典型事例。蒋杰以《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充分体现巡察成果》为题,以课件形式进行授课,从坚持政治巡察、把握基本要求、明确基本情况、突出部门个性、善于归纳提炼、文字简洁凝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巡察报告、反馈意见的写作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和操作性。

两位讲师的讲座引经据典、语言生动、娓娓道来,政策与方法、思想性与操作性有机融合,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刻的工作思考、丰富的实践历练,引发了大家对巡察业务的深入思考,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全体巡察干部聚精会神地听课,听完后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体会到人人都要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巡察干部工作的自信心。

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要求,希望每位巡察干部要有学习的精神、钻的精神、悟的精神,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实质,把准巡察正确政治方向,不当“门外汉”、不说“外行话”。要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始终做到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要将两位讲师传授的巡察工作“秘笈”和“绝招”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增强本领,巡深巡透、巡出成效,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