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市科协深入所城镇舜源村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 2020-04-01 16:1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史玉林 邓遗忠
  • 【字体:    

3月30日,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翟方奇率市邮政储蓄银行等后盾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县所城镇舜源村指导扶贫攻坚工作,并组织召开后盾单位联席会。市政协副主席、副县长魏秋云陪同调研。

翟方奇一行首先来到舜源村在建文化广场等地,现场调度该村文化广场、农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求城管部门牵头落实文化广场施工图设计事宜,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图纸,分批分期搞好工程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上,翟方奇就农网改造、村级平台建设、文化广场、道路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和近期的工作打算。市邮政银行、县委组织部、城管局、所城镇、舜源村和扶贫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对2020年舜源村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翟方奇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镇村两级和后盾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紧抓工作落实。要清点统计扶贫工作已启动和告一段落的项目,搞好资金结算,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上善始善终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把好事办得让老百姓满意,真正使贫困户受益得实惠。后盾单位联席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通报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村支两委和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对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制定帮扶措施,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搞好兜底保障,不让脱贫的群众因病因灾返贫。

魏秋云要求,扶贫工作队、镇村两级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舜源村的扶贫工作,搞好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使舜源村实现从贫困村向美丽乡村的转变,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