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我县抗疫英雄返回永州 一家人隔窗相望盼团圆
  • 2020-03-24 15:5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 【字体:    

3月23日,支援湖北黄冈抗疫的县中心医院主管护师彭锦玲和队友返回永州的第二天,丈夫蒋国生抱着还不满2岁的儿子,捎上妻子学习用的笔记本电脑和医学书籍,匆匆赶往驻地宾馆相见,一家人却只能透过窗户挥手示意期盼早日团圆。

今年32岁的彭锦玲是县中心医院ICU副护士长。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她主动请缨,递交了支援湖北黄冈的申请。接到通知后,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彭锦玲简单收拾行李,当晚就和永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踏上了前往湖北的专列。

来到湖北黄冈后,彭锦玲先后加入到英山县、罗田县的抗疫队伍中。特别是进入重症疫区,她和队友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悉心照顾患者,用湖南人的热情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在历时40余天的抗疫中,彭锦玲顺利完成使命,并于3月22日深夜,跟随援鄂医疗队一起返回永州,接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14天。得知妻子抗疫归来的信息后,丈夫蒋国生带着不满2岁的儿子碰碰,驱车140公里路来到驻地宾馆相见,还捎来了妻子学习用的笔记本电脑和医学书籍。

来到宾馆楼下,一家人隔着窗户挥手示意。远远看见窗台上的妈妈,却不能相抱,不到2岁的碰碰突然放声哭了起来。在微信上,彭锦玲告诉记者,以前总是自己带着宝宝跟在外地工作的老公视频,现在换成他当全职奶爸了。回家后,她就想呆在家里,享受一家人的美好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