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我县海外赤子万里捐赠驰援家乡
  • 2020-02-24 16:5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彭晶
  • 【字体:    

    近日,20多箱满载着对家乡人民关心和关怀的医疗防护物资在经历大半个月的跋山涉水后,成功交付给县中心医院,有效缓解了我县医院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

  捐献这批防护物资的是一位叫郑勇军的海外华人,是我县所城镇人,目前居住在美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远在美国的郑勇军情系家乡,总想为家乡出一份力,通过多方联系,得知初中同学李晖在县中心医院上班,他便用微信主动联系李晖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从1月30日开始,郑勇军就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开始在国外筹备防护物资。期间,他还一边到处奔波联系货源,一边向初中同学李晖核实防护用品是否符合使用标准。由于国外防护物资货源也紧张,郑勇军便想方设法,多方筹措,终于购买到了护目镜50个,防护服128件。

  但是,受疫情影响,美国飞往国内的航空已经停运,快递无法运回国。心急如焚的郑勇军又四处委托朋友帮忙,再次购买防护物资。经过几天努力,郑勇军的朋友在台湾帮他筹集到了500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通过报关、清关、审核、邮寄等多道关卡后, 20多箱共计500件防护服满载着海外赤子对家乡人民浓浓的爱意和深深的挂念,辗转大半个月的时间后,终于送到了县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助力家乡人民抗击疫情。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县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来,他们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医疗、生活等物资,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县中心医院累计接收防护衣1042件,口罩77275个,护目镜292个,酒精131瓶,消毒液9326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