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蓝山 17 个临时党支部加强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
  • 2020-02-13 20:03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学锋 方强
  • 【字体:    

2 月 13 日,蓝山县成立 17 个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对 80 名驻企防疫联络员的管理,帮扶全县 70 家重点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全省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视频会议精神,蓝山县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要求,印发了《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选派 80 名优秀党员干部到 70 家重点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明确联络员主要负责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重点是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到各级定点医院领取预防性中药汤剂,督促企业发放到每名员工;鼓励引导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督促企业在车间 (厂栋)、员工宿舍、食堂配餐厅配备卫生员。

为进一步做好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该县成立了 17 个驻企防疫联络员临时党支部,由各防疫联络员中的党员组成,支部书记由联系企业的责任单位负责人担任,每个临时党支部联系 2-5 家重点企业,以党建引领企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该县还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该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挂帅出征、冲锋在前,带头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 “一对一” 蹲点帮扶,积极帮助解决能源供应、原料采购、交通运输、用工、融资、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难题。截至目前,全县已有 25 个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返岗员工达 2680 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45 个重点企业正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