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我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滞销沃柑变直销
  • 2020-02-26 16:4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越 欧阳世
  • 【字体:    

连日来,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挥驻村扶贫干部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帮助种植户销售滞销农产品,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在新圩镇上清涵村村民廖明慧种植的20余亩沃柑园里,满树金灿灿的果子压弯了枝头;望着这些辛苦种出来的沃柑,廖明慧却犯了愁。因为受疫情影响,外地果商收购渠道断裂,近5万斤的沃柑仍挂在树上,无人问津。当地镇村干部获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帮助果农联系本地劳动力进行采摘、包装,并通过电商服务平台线上销售农产品,以一传十、十带百的方式,让滞销沃柑“化整为零”,实现供需精准对接。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种植户廖明慧的5万斤沃柑已销售了1万多斤。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我县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积极主动服务,从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帮助解决农业春耕生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确保市场供应和稳定。

新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严格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认真发挥好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的作用,引导农户科学防控,有序恢复生产,最大限度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