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市中心医院来蓝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 2020-01-15 14:02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陈军梅
  • 【字体:    

    1月14日,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抽派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18名主任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深入我县浆洞瑶族乡茶源坪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送医送药暖人心”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春节慰问走访与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两大方面进行开展。上午9时体检活动正式开始,村民们按照要求,依次填写好健康体检表,有秩序地排好队等待体检。本次体检项目除了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医疗义诊等,还有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免费发放药品等项目。

  体检中,义诊台前被前来义诊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领取义诊信息表、分诊、问诊、体查、分析病情、健康宣教、听诊、心电图检查、诊断、开具处方、发放药品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医生们仔细为每一位排队的村民做好各项基础检查工作,医生们和工作人员热情、细心的工作也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的意见》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战役,深入推进“党建+精准扶贫”模式,践行初心使命,及时发现群众潜在病情,提高贫困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与健康素养,对慢性病进行早期重点干预,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增强贫困乡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前来义诊的贫困群众11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共计16000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