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多措并举为困难群体就业“保驾护航”
  • 2020-01-13 17:1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胡雯
  • 【字体:    

    近年来,我县始终将困难群体就业问题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树立为群众解忧的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扶困难群体解决就业难的困扰。

  我县地处楚尾粤头,拥有35万常住人口,是湘西南通往广东沿海地区的重要门户,区位优势明显。但与地域优势发展不相适应的是,县内仍有部分群体就业困难。

  家住毛俊镇龙江村的唐小玉就曾是其中一员。由于身体残疾,出不了远门,干不了重活,唐小玉此前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但毛俊扶贫车间的开办,则解决了这一长期困扰她的难题,圆了她在家门口务工的愿望。

  为帮助更多像唐小玉一样的就业困难人员,2019年,我县针对困难群体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帮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的文件,并先后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周”等专项招聘活动57场,提供工程技术、文员等100余个工种,4000余个工作岗位。

  以湘威公司、星月玩具为首的我县工业园区企业接纳贫困劳动力1300余人,并对困难群体提供廉租房、上下班车接送等服务。与此同时,2019年,我县联合企业开办扶贫车间46间,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让就业困难人员及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就业。除此之外,我县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有组织地输出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1000多人。祠堂圩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廷崽坦言,这几年找工作处处碰壁的他,从没想到能在自己55岁时实现再就业。

  目前,我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201人,已转移就业8962人。下一步,我县还将通过免费就业创业培训、创建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等优惠政策,积极探索后续帮扶发展模式,切实帮助困难群体就业,促进困难群体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