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2019-12-04 17:0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何咪
  • 【字体: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县在市政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暨宪法宣誓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和平领誓并讲话。

  上午9时许,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黄和平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国旗领诵誓词,现场各单位成员跟诵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广场上空,这既是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宣誓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活动主题,在人口密集区域进行了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宪法读本和扫黑除恶宣传册,设立宪法、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普及宪法知识,并解答群众问题,有效增强群众的法制和法律意识。

  黄和平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把学习和宣传国家宪法工作作为履行法治职责、开展法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工作指导,认真组织实施;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深化和强化群众对宪法的认同,切实增强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结合各自职能特点,明确重点宣传对象,了解社会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使人人都成为宪法法律的坚定信仰者、宣讲者和维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