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秦志军深入双河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2019-12-02 18:0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越
  • 【字体:    

    12月2日,县委书记秦志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毛俊镇双河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短板,及时查漏补缺,规范台账资料,确保高质量通过验收。

  在双河村,秦志军认真翻阅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当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商发展大计。

  近年来,双河村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林业经济和猕猴桃、肉牛、土鸡等种养产业,建成村级光伏发电站,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全村已脱贫64户285人,兜底保障1户2人。

  沿着村道,秦志军边走边看,随后来到贫困户雷狗兴、雷任真家中,与他们亲切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来源、子女工作教育等情况,并就“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核实。

  秦志军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到全面决战决胜的验收阶段,越到最后关头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要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迎难而上,把检查考核工作看成是对工作成果的全面检验,找准工作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党员干部要坚持好“2468”干部驻村工作制度,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家中,与他们拉近距离,加深感情;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年轻党员的发展、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要多吸引在外能人返乡创业,促进乡村发展带动村民致富;要健全完善扶贫脱贫制度机制,积极探索后续帮扶发展模式,注重可持续发展,多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