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举行第三届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 2019-12-02 13:0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廖财银
  • 【字体:    

    11月30日,由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毛俊学校主办的第三届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大赛“诵经典 庆华诞”在毛俊学校顺利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比赛吸引来自全县28个学校的代表队近1000名小学生参赛。参赛节目均围绕“诵经典 庆华诞”这一主题,通过集体朗诵经典诗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中华民族精神,增强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开幕式上,李勇指出,中国古代文学在其漫长而传奇的发展历程中,遗留下无数的经典诗文,生动地描绘了中国传统社会的历史画卷;真实体现着中华民族发展的心路历程,丰富蕴含着关怀人类命运的哲理内涵。李勇希望,广大师生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用最高亢的声音诵读经典,用最昂扬的激情书写青春,用最执著的信念成长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比赛节目精彩纷呈。《少年中国说》《水调歌头》《游子吟》《我是卢沟桥》等诵读篇目涵盖古今,有经典诗词、散文札记,也有对祖国、对家乡的赞美与祝福。各参赛队伍结合现代舞蹈、传统武术、书法、古筝等多种形式展开诵读,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低沉婉转、深情吟诵,将作品的艺术魅力和舞台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赛事气氛热烈,传统经典文化得以充分全面展示,赢得台下评委们和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1天激烈的角逐,一完小、毛俊学校、祠市中小等学校分别获得比赛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