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重拳整治“马路市场”显成效
  • 2019-11-19 11:14
  • 来源: 县公路养护中心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马朝辉
  • 【字体:    

    连日来,我县塔峰、土市、楠市、新圩、大桥等乡镇相继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在县城区域内,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县城金龙街、三蓝学校附近的“马路市场”,对街道两侧乱搭乱建、乱停乱摆、占道经营等违法摊点进行整治,行动共督促整改摊位400余个,现场收缴无证流动改装三轮车8辆,拆除非法经营器械30多套。土市镇通过向群众、商铺发放告知单,粘贴公告、宣传标语,设置警示标志、隔离栏杆、减速带等方式,确保群众人身安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大桥瑶族乡在整治过程中采用堵疏结合的办法,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热心帮着摊主搬运、清理摆放在街道上的物品,对不听劝阻的摊贩,工作人员依法登记、多次劝导,引导摊贩将摊点设立在街边的小巷和活动广场之中。同时,对违规停放、影响道路畅通的摩托车、电瓶车进行劝离,通过集中整治,该乡街道环境和道路交通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新圩镇联合联合执法人员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劝导非法占道经营人员60人次,农用车载人20余人次。

  据了解,我县“马路市场”清理整治行动从11月12日起至12月31日止,将对全县范围内国省道、县乡镇道路和县城区主次干道的占道经营性摊点和集市进行重点整治。本次整治行动,将全面取缔马路市场,对社会反响大、市场间距短、经营管理混乱、造成交通堵塞的马路市场予以坚决取缔。通过加快市场建设、加强市场管理、活跃城乡流通,树立全县道路交通及市场秩序方面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