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李劲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 2019-11-18 16:31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廖财银
  • 【字体: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李劲涛主持召开全县贫困退出暨迎省检工作调度推进会,他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倒排工期抓落实,开展“三级”大复核,尽锐出战抓迎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唐志雄、何江鸿、赵忠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贫困退出市级核查组反馈的问题情况,认真分析全县前段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驻村帮扶工作。会议指出,我县共有省定贫困村43个,截止2019年8月份动态调整,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6764户,贫困人口27531人。2014-2018年退出贫困人口2377户10238人。目前,全县还有6个贫困村370户1550人未脱贫。2019年全县计划脱贫4560人,贫困村出列6个,分别是荆竹瑶族乡凌江河村、毛俊镇双河村、尚屏村、沙坪村,浆洞瑶族乡甲背岭村、小洞村。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李劲涛要求,各乡镇和所有后盾单位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由“一把手”带头,组织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指导员、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进村入户,逐村逐户完善台账资料,对程序、讲政策、问问题、抓培训;要针对今年各级已交办反馈的问题特别是省常态化联点督查交办的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改”,举一反三,找准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补救措施,从严从实,用心用情,用力用脑,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李劲涛强调,要倒排工期抓落实,切实把脱贫攻坚的系列政策措施转化为贫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开展“三级”大复核,进一步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效,确保扶贫工作务实、帮扶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尽锐出战抓迎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