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非公经济(工商联)专栏 > 政府服务
分享到:
蓝山县助力企业稳工稳产出实招
  • 2022-03-31 09:50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唐丽君 王欣金 廖财银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3301526391.jpg

连日来,蓝山县积极开展“就业稳岗暖心服务行动”,在帮助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技能,助力企业稳工稳产。

微信图片_202203301526392.jpg

在工业园区,蓝山县从县直单位抽调14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指导企业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促进企业有序生产。湖南雅科达特种装具有限公司是主要生产特种装备的外贸型企业,上班时间,员工们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测量和扫场所码进入车间赶制订单。

微信图片_20220330152639.jpg

疫情之下,蓝山县有超过19家外贸型企业受到直接影响。蓝山县人社局主动出击,与企业无缝对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宣传落实稳岗稳工措施,精确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争取留住返乡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全县累计新增城镇就业人员3381人,各企业现有员工8914人,较2021年末增加1807人,增幅30%。

此外,蓝山县还出台系列就业稳岗暖心“政策套餐”,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安排员工接送专车20余辆,两点一线往返于园区企业与员工家庭之间,有效形成员工上下班环节的闭环管理,还为园区务工人员提供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服务,使居住在乡镇的员工上班也能读“通学”,良好消除员工就业后顾之忧。

按月进行参保人员异动的登记,按月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新员工在园区企业工作满3个月的,发放生活补贴600元。夫妻同时在园区企业上班的可安排夫妻房,让员工切实感受到政策春风、政府关爱,助力企业稳岗稳工。2021年,全县共为16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8.1万元,受惠人数1651人;为17家企业1135名员工发放生活补贴68.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