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非公经济(工商联)专栏 > 政府服务
分享到:
蓝山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制度
  • 2018-10-26 17:29
  • 来源: 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蓝山县政务环境整治战役指挥部

蓝环政发〔2018〕1号

蓝山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制度

    为全面贯彻落实《蓝山县“环境整治”战役实施方案》和《蓝山县2018年“环境整治”战役督查方案》,切实加强对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服务,强化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准确把握和切实解决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特制定本制度。

一、联席会议的研究事项

联席会议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多方了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悉心听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实,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工作落实。

(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关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和决策部署。

(二)听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实,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

(三)对各成员单位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出的影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交办意见,听取已交办问题的解决进展情况。

(四)讨论研究需向县委、县政府提出营造非公有制经济良好发展环境的政策和建议。

(五)需要由联席会议讨论研究的其他事项。

二、联席会议的组织召开

(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经开区、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两办督查室、县优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科商粮经信委、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农委、县工商质监局、县工商联、县国税局、县地税局、人行蓝山支行、各乡镇。可根据具体会议议题确定或另行增加参加会议单位和人员。

(二)联席会议参加人员:“环境整治”战役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指挥部其他副指挥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会议议题有关的单位领导。

(三)联席会议由“环境整治”战役指挥部指挥长或副指挥长主持召开。

(四)县科商粮经信委(县工商联)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联络和协调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与成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定期收集相关信息,共同研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记录编发会议纪要。

(五)两办督查室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工作职责,监督检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对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挂牌督办。

(六)联席会议做出的决定或商定的事项,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会议纪要由召集人签发后印发各相关单位。

三、工作机制

(一)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和重大事项,根据成员单位的提议,经指挥长同意,可随时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会议。

(二)建立重大事项及时研究交办工作机制,对联席会议确定的重大事项以会议纪要形式及时交办相关部门,全力推进问题解决。

(三)各联席会议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掌握和研究涉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所遇到的发展环境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对自身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安排的工作任务,按要求及时报告工作情况。

(四)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应明确1名联络员负责此项工作,按要求及时汇报所承担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之间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结合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围绕以下工作重点,主动掌握和了解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所遇到的发展环境问题,查找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及时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并对自身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做出的决策部署和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切实抓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改革各项工作。

(二)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的产业发展水平,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放低门槛,放宽准入,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生产要素保障水平,进一步扩大市场主体。

(三)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投、融资环境,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各行各业,为民间资本提供广阔空间,进一步提高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服务水平,实行“母亲式”服务。

(四)加强创业指导,鼓励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快非公有制经济人才队伍建设。

(五)提升非公有制企业的自主创新水平,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对非公有制企业进行扶持,鼓励非公有制企业申请专利,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品牌建设,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型升级。

(六)完成联席会议安排的其他工作。

                       

                                 蓝山县“政务环境整治”战役指挥部

                       2018年3月20日

                               蓝山县“政务环境整治”战役指挥部          20183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