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蓝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2020-09-16 10:51
  • 来源: 蓝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作者:
  • 【字体:    

一、《实施方案》出台背景

2020年4月15--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央政治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强调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着力“六保”工作,为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及省、市实施意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特提出本实施方案。

二、《实施方案》起草过程

2020年6月中旬《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启动,先后多次协调县直相关部分,收集已有政策和建议,形成《实施方案》(终稿),于9月4日正式印发。

三、《实施方案》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将六稳”“六保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各项稳岗惠企政策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筑牢就业底盘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一是全面援企稳岗保就业:开展企业用工服务、加大招工稳岗力度。

二是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持续推进贫困人员精准就业。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保就业。

四是强化社会保障保民生:落实阶段性社保降费政策、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进一步优化失业金申领。

五、《实施方案》组织保障

每季度汇总梳理各乡镇街道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报告政府。对工作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的乡镇单位和个人,通过及时奖励等方式予以激励。对因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落实缓慢、效果不好,依法规进行严肃问责。

各乡镇街道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全面复苏,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