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蓝山:百人共享名师课堂 为备考强师赋能
  • 2022-05-05 18:2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雷志跃 肖瑾 胡赛男
  • 【字体:    

图片11.jpg

“孙悟空钓到了5条鱼,沙和尚钓到了4条鱼,偷懒的猪八戒没有钓到,但是他们很讲义气,选择了平分。猪八戒很不好意思,于是他拿出6元钱,应该给孙悟空多少?沙和尚多少?”近日,蓝山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精心设计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研讨课——《按比分配》,教学内容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层层递进,从和比、单比与差比三种基本题型,再到找和、找比,最后到化连比,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轻松愉快的复习氛围中呈现了丰富多样的解题思路,形成了一个系统的知识框架,关于按比分配的疑问在互动中迎刃而解。

图片8.jpg

这是蓝山县教育系统推进“名师队伍”工作的一个缩影。成立各学科名师工作室,把带动教师素质提升、引领教师成长、提升教学质量作为工作室工作的基础,构建“以学为中心”的“生动课堂”,通过课堂、课程、作业等综合性改革破解教师教学“困惑”,营造减负提质的教学生态。

图片10.jpg

据了解,为解决小学数学毕业班教师总复习时出现的困惑,近日,蓝山县教育局教研室与小学数名师工作室组织召开了全县小学数学毕业复习研讨会。在研讨会前,该工作室专门建立了2022年小数毕业研讨QQ群,广泛收集参会教师的毕业复习困惑,针对频率较多的问题提炼成五大类,分别由五位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唐艳兰老师、谭萍老师、成峦丽老师、李满姮老师、雷志跃老师作为指导员,组织每个大组进行讨论。在场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经验及方法,将组内的方法与措施进行总结与大家同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