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蓝山县各中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五)
  • 2022-04-26 16:29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本网综合
  • 【字体:    

QQ图片20220425170515.jpg

▲为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4月25日,荆竹乡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

活动向学生讲解了防溺水“六不两会”,以互动的方式向学生阐明溺水后的正确做法,并说明了私自下河游泳的危险性,模拟了溺水时的场景,演示了遇到有人落水该如何处理,让学生时刻警醒着,时刻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通过生动的演练,增强了学校全体学生“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的安全意识,学生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知识,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赵琴)

图片4.jpg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全面落实幼儿园防溺水教育主体责任。近日,蓝山县实验幼儿园组织该园见习生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绘画比赛活动。

绘画场上,见习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他们独特的构思、灵巧的双手,认真地勾画出了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的防溺水绘画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对防溺水安全的理解。一幅幅作品就如一个个小小宣传员,被精心布置在一楼走廊上展示,引来了园内萌娃们的围观,“看!我们应该这样做!不能单独去水里游泳”“我们不能去河边玩耍”“这个我知道,是防溺水标志,”每一幅作品都传递着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

据悉,该园还在园区门口设置“防溺水”显示屏、防溺水主题班会、安全责任书、安全教育平台、微信提醒等多种渠道对家长和孩子进行防溺水宣传工作,强化家校联动,提升教育实效,为孩子们构筑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通讯员 成曦 邓莉梅 黄莎)

图片3.jpg

▲为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4月25日晚,蓝山县塔峰镇三完小组织收看由芒果大电视(原湖南 IPTV)、湖南省“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播出的《谨防溺水 警钟长鸣》警示片。

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来我国各地发生的一些溺水事故。一幅幅揪心的画面,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使每个学生的心灵受到了强大的震撼,让学生深刻体会到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更科学地了解了游泳的安全知识,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自救和互救方法。

这次观看防溺水教育警示片,是学校安全教育中的一个举措,给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学生懂得珍惜生命,严防溺水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家长与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有效性。(通讯员 黄慧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