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蓝山公安: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2021-09-03 09:1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胡雯
  • 【字体: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遇一年开学季。连日来,为确保开学期间学生能够安全入学,县公安局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精心护航,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学生安全返校。

  自2021秋季开学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局提早精心安排部署,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开学安保方案、绘制警力部署图,划定警戒区域,针对每所学校,明确县局领导包联、所领导负责、警务站、交警及派出所民警联勤联动的勤务模式,定人定岗定责,夯实校园安保工作措施,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开学第一天,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和“护学岗”工作,组织警力在校园及周边地区开展巡防守护,增加巡逻密度,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蒋兴旺率队奔赴各中小学、幼儿园现场检查校园安全工作,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健全门卫、巡查、反恐防暴演练等管理制度,严格排查安全隐患、杜绝校园暴力,并督促学校安全保卫人员严格门卫查验登记,保证各项安防器材安全、有效,确保校园内部绝对安全。

  县交警大队加大对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秩序的治理力度,并在中小学周边广泛发放交通安全小贴士、禁毒漫画等宣传手册,提升师生法治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不仅如此,开学前夕,县公安局更出动警力210人,以护校安园保障师生安全、整治治安乱源和校园周边秩序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全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及校园周边区域治安秩序,清查宾馆、民宿、网吧等重点场所部位76处,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共筑师生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